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浪毛寶貝受訓 校園當伴讀

2016/07/03 08:00

動保處推動校園伴讀犬貓,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體驗。(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推廣愛護動物,讓孩子們從小學習與貓狗友善相處,訓練動物之家的毛寶貝發揮所長,成為校園伴讀犬貓,目前有五隻在訓練中。

農業局因應「零安樂」,除了推廣多元認養方案,也希望讓動物之家的流浪毛寶貝有更多管道發揮所長,藉此找到幸福下一站,因此,動保處去年十月起推動校園伴讀犬貓,處長陳淵泉說,伴讀犬貓需具備穩定性、服從性及個性溫和可愛者,原則以小型狗貓為主,目前只有秀山國小是中型柴犬。

陳淵泉說,伴讀犬貓已陸續在板橋國小、中和秀山國小、五股德音國小伴讀,有意願的學校,只要跟動保處連繫,動保處就會介紹適合的犬貓供學校挑選;動保處日前帶著貓咪「小精靈」前往德音國小,貓咪一開始對環境陌生,顯得不安,但經過一段時間熟悉,就不再生澀,甚至在陪同小朋友參觀藝術創作時,成為小朋友另一個關注的焦點。

德音國小校長沈玉芬說,同學演奏音樂表演時,小精靈靜靜的躺在鋼琴上;參觀畫作時也相當乖巧,同學觀察著小精靈,童言童語討論說「小精靈好像很有藝術細胞」,透過這樣的互動,讓孩子們有很不一樣的教學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