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工程助圓夢 學童開心報成果

「小小農夫來種菜」的小小農夫展示他們的成果。(記者余雪蘭攝)

「小小農夫來種菜」的小小農夫展示他們的成果。(記者余雪蘭攝)

2016/07/03 08:00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嘉縣新港文教基金會針對單親、新住民、隔代教養的孩子,推動相信工程,協助學童圓夢,今年邁入第四年的相信工程,陪伴五十位國小學童、十位國中學生,完成種菜、籃球賽、認識越南母親的文化與美食、「卡打車」遊故宮及送愛到濟美仁愛之家等夢想;昨天在月眉國小中洋分校舉辦「二○一六圓夢行動成果發表會」,分享他們圓夢喜悅。

學做越南母親家鄉菜 親子情感連結

「能夠認識母親的文化,學會做母親的家鄉菜,覺得很開心。」復興國小二年級女童小萱(化名)因越南籍母親很早就離開,她參加相信工程的「越來越愛你」圓夢隊伍,由社區越南籍的志工媽媽,帶領該隊學童,一起認識越南文化,並學習製作越南春捲與越式法國麵包,讓小萱感覺好像與母親的情感有了連結。

卡打車1天往返故宮南院 孩子有自信

從新港鄉騎車到故宮南院,一天往返四十五公里,對國小學童而言是個挑戰,這支「青春卡打車」圓夢團隊,騎完故宮南院後,大家累得直呼「一次就好」,但分享圓夢心得時,復興國小五年級學童陳嘉宥說,「原來我們都可以」,下一次要挑戰阿里山。

由月眉國小學童組成的「小小農夫來種菜」,則是利用中洋分校的花圃種植蔬菜,昨天成果發表時,小朋友與參與的校長陳志峰、基金會董事長會陳錦煌等人,一起採摘所種的蔬菜,並當場由志工媽媽煮成午餐,小朋友高興地說「種菜很熱很累,但覺得很值得,很開心」。

文昌國小西庄村的孩童對籃球充滿興趣,組隊提出「圓我們的籃球夢」,基金會找來專長籃球運動的社區青年何宗奇擔任教練,展開組訓,並邀請其他社區舉辦籃球聯誼賽,讓孩子們從球場中學習運動精神。

仁家陪伴長者 學童相約明年再來

而月眉、復興、古民等國小與新港國中四校共同參與的「送愛到濟美」,一起到濟美仁愛之家陪伴老人家,有的小朋友從害怕老人到逗老人開心,還相約「明年再來」。

由新港國中學生組成的螢火蟲志工隊則是肩負帶領國小各團隊責任,隊長郭怡君昨天看到學弟妹們開心分享成果時,感動地說:「小朋友的笑容就是我們志工隊的力量!」

「青春卡打車」的隊員挑戰一天返往故宮南院的四十五公里路。(記者余雪蘭翻攝)

「青春卡打車」的隊員挑戰一天返往故宮南院的四十五公里路。(記者余雪蘭翻攝)

「越來越愛你」圓夢隊的小朋友當場製作越南美食,給與會來賓分享。(記者余雪蘭攝)

「越來越愛你」圓夢隊的小朋友當場製作越南美食,給與會來賓分享。(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