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巢動保觀愛園區 流浪犬貓大變身

高市燕巢動物保護觀愛園區規劃獨特的套房式犬舍,毛小孩能自主選擇待在室內,或到籠外放風。(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燕巢動物保護觀愛園區規劃獨特的套房式犬舍,毛小孩能自主選擇待在室內,或到籠外放風。(記者陳文嬋攝)

2016/04/0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燕巢動物保護觀愛園區下個月將完工,動保處昨開放園區參觀,展現毛小孩變身大改造成果,寵物店「公益櫥窗」認養突破百隻,去年認養率近九成,粉碎外界質疑毛小孩挨餓疑慮。

市府動保處每年收容四百隻流浪動物,許多犬貓因無人照顧,露宿街頭挨餓,瘦得皮包骨,經救援送進收容園區,安置隔離觀察區集中照護,進行變身大改造,包括驅除寄生蟲、施打疫苗等。

處長徐榮彬表示,園區餵飼的犬貓飼料及罐頭,以共同供應契約辦理採購,配合現有收容犬隻數量,以及攝食量採彈性調整餵飼,由人員每天餵飼早、午兩餐,飼料混雜犬、貓罐頭,充足取食但不浪費。

尤其園區規劃獨特的套房式犬舍,毛小孩能自主選擇待在室內,或到籠外曬太陽、散步;人員也會利用休息時間,與毛小孩進行互動,假日還有志工陪伴散步,訓練牠們與人親近。

動保處去年九月與寵物店合推「公益櫥窗」,開辦迄今不到八個月,認養一百一十一隻,光去年四個月有八十三隻,認養率近九成,今年迄今有廿八隻,凸顯改造後漂亮的毛小孩,不輸給寵物名狗,令人刮目相看。

徐榮彬強調市府重視動物福利,對園區動物利益不輕忽,絕無讓流浪狗挨餓情事,歡迎民眾前往參訪、認養,讓毛小孩找到溫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