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尋思人生路 黃凱群徒步環島

2016/06/14 06:00

黃凱群徒步環島昨抵台南官田。(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當同年紀一輩大多就讀大學時,八十四年次的黃凱群決定一個人勇闖美麗島,六月一日從台北萬華出發徒步環島,昨天第十三天走到官田,希望在七月十八日生日前完成挑戰環島,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領悟人生的方向。

黃凱群先後在兩所科大就讀,因沒有興趣,去年在大二時辦理休學,他說,因為不知道「為何而念、畢業後又能做什麼?」決定休學先冷靜,再思考人生下一步。

黃凱群的父母都支持兒子休學的決定,他先打工賺零用錢,今年一月入伍當兵,五月十三日退伍,但「未來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念頭還是沒有解答,決定徒步環島,去看看各地,也許會有所領悟。

許多路人看到黃凱群一個人徒步環島,上前加油打氣,送上水和食物,「人情味,真的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途中,有位老師和一位背包客鼓勵黃凱群,「既然有勇氣和毅力進行四十多天徒步環島」,那未來還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