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推車變「露營車」 雙腳當引擎環島

楊志龍將大賣場推車改造成「露營車」。(記者陳彥廷攝)

楊志龍將大賣場推車改造成「露營車」。(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19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四十歲楊志龍和家人商量,在軍旅退伍後讓他沉澱半年,半個月前他開始環島,昨天來到屏東東港,先到夜市幫朋友叫賣、換宿,一路伴隨他的大賣場推車,除裝著必要物品,還被他改造成小小露營車,他說,一路上就是徒步隨興所至,今天還要「環」小琉球,走遍台灣。

楊志龍家住台東縣卑南鄉,二月一等士官長退伍後,他決定以雙腳環島壯遊台灣,昨天是他出發第十五天,從枋寮經佳冬、林邊到東港,替好友在夜市叫賣換取住宿,實現推車斗大的「打工換食宿」!

將載貨空間延伸成睡鋪

不少環島客背著背包上路,楊志龍則 是別出心裁改造一台大賣場的手推車,原本給小朋友坐的小座位也被他反向安裝,再扣上鐵鍊拉撐,而原本載貨空間延伸成睡鋪,鋪上墊子就是真的「露營車」。

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的楊志龍在狹小空間剛好可正躺翻身或趴睡,他認為不是非常舒適,還是儘量找到住宿地方為主,笑稱自己目前都能找到睡覺地方,僅有一天在南迴公路利用露營車「借」住土地公廟。

「火車二小時,走路要兩週!」愛家的楊志龍,母親節時剛好走到恆春,當時他坐客運到枋寮再搭火車回台東團圓,但短短的二個小時就到台東,他卻走了兩週,令他「打擊很大!」

不過,他很感動一路上有不少司機、環島族經過時都幫他加油打氣,也給了他很大信心,楊志龍說,預期約兩個月的環島行,到小琉球時同樣也要徒步「環島」,未來他還考慮徒步上公路最高峰的武嶺,希望能踏遍並且看遍台灣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