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拾穗計畫圓夢 天元賽棋王選才進清大

2015/09/08 06:00

今年以拾穗計畫特殊選才圍棋專長身分進入清大不分系的王元均,剛獲得台灣棋院天元冠軍,對圍棋的專注,讓他能以特殊才能進清大就讀。(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即將進入清華大學大一不分系就讀的王元均,七月奪得台灣棋院最大比賽「天元賽」冠軍,在台灣棋院第十四屆天元就位式中,獲頒天元頭銜和冠軍獎金一百萬元,他也是今年首次以「拾穗計畫」特殊選才身分進入清大就讀的學生之一。

清大表示,天元賽是台灣棋院最大賽事,本屆天元挑戰賽由王元均向蕭正浩挑戰,七局四勝賽中,第一局蕭正浩獲勝,前四局雙方打平,第五局王元均反而超前,第六局蕭正浩勝,追平比數,兩人三度平手,讓七番賽變成單淘汰賽,最後第七局挑戰者獲勝,王元均最後以四比三挑戰成功,首度奪得天元頭銜。

清大表示,圍棋在前校長沈君山提倡下,目前就讀或曾就讀清大的職業棋士就有七、八位,人數居國內各大學之冠,王元均今年以圍棋專業成就,循特殊選才「拾穗計畫」管道進入清大,預料會對清大圍棋風氣有加乘效果,也凸顯清大對不同專業領域學生的肯定。

台灣棋院天元賽與海峰棋院的棋王賽冠軍獎金同為一百萬元,是台灣職業圍棋賽最大賽事。王元均目前同時擁有棋王與天元兩大頭銜,十年前唸萬芳國小四年級的王元均,就曾獲榮三盃小學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