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茶藝獎決賽 日選手第二名

獲得中華茶藝獎第一名的蔡明津(左二),來自台北市,和她的茶侶共同接受評審頒發的5萬元獎金。(記者陳鳳麗攝)

獲得中華茶藝獎第一名的蔡明津(左二),來自台北市,和她的茶侶共同接受評審頒發的5萬元獎金。(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0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兩年一次的「中華茶藝獎」,歷經北中南初賽,昨日在中興新村舉行決賽,十二名國內選手與九名國外選手同台競技,不只比泡茶技巧和茶席藝術,還要經筆試、機智問答的考驗,最後由蔡明津、福岡明代、洪芳玉拿下前三名。

由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主辦的「中華茶藝獎」,今年是第十一屆,因為參賽者太多,因此先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區進行初賽,四區選出前三名選手,昨日在中興會堂參加決賽,與他們同場競技的,還有來自日本、中國和馬來西亞等國的九名境外選手,外國選手人數是歷屆最多的。

決賽請了兩組共八位台灣茶界的專家擔任品評師,廿一名選手上午先進行筆試,結束後分組泡茶,茶葉由主辦單位準備,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理事長張富欽表示,為了鼓勵茶農種植安全又高品質的好茶,因此本屆比賽茶皆為有生產履歷的台灣茶葉,希望藉泡茶的茶人推廣出去。

選手從布置茶席、泡茶技巧、儀態,每一環節都列入評分,為表現茶席的沈靜安定的感覺,比賽現場除音樂聲外,沒有其他聲響。

茶席結束後,隨即抽題進行問答,來自日本的選手以日語回答,會有工作人員幫忙翻譯。多數選手皆能侃侃而答,但也有人略微緊張而無法流暢表達想法。

台北市蔡明津奪得第一

經一整天的比賽,傍晚進行頒獎,第一名由台北市的蔡明津獲得,第二名是日本人福岡明代,第三名則為高雄市的洪芳玉,各可獲得五萬、三萬和兩萬元獎金和知名藝術家製作的茶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