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食在不安心!抽驗又見毒豆干、毒蘆筍

2015/06/02 06:00

樹林區農會超市綠蘆筍被驗出農藥超標。(新北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綜合報導〕「食」在不安心!消基會昨日公布最新豆製品檢測結果,50件樣品中,有6件檢出過氧化氫,不符規定,包含4件豆干、2件干絲,主要來自市場攤商或自營商店,整體不合格率為12%。

不合格的4件豆干,購買地點為高雄市哈囉市場(左營區菜公路65號旁攤位)、高雄市民族路果菜市場(民族一路民族路果菜市場5號第一攤)、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39號C5對面攤商、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73號。2件干絲則在高雄市三民區中都街52號旁,以及高雄市三民區澄明街與陽明路125號採買。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強調,「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是食品殺菌、漂白劑,但最終產品不得殘留、檢出,萬一不慎大量食入,可能出現急性腸胃炎症狀,像是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嚴重甚至會潰瘍,在部分動物實驗證實有導致腸胃腫瘤的情況。

新北市衛生局則公布生鮮蔬菜抽驗結果,發現新莊區貴族世家牛排店的小黃瓜、樹林區農會超市的綠蘆筍農藥殘留超標。不合格產品已下架,上游供應商均來自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樹林區農會超市店長詹萬進說,綠蘆筍進貨時,廠商有提供檢驗合格證明。貴族世家新莊店則未回應。

北中南傳統市場及零售通路抽檢計有6件散裝驗出過氧化氫。(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