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人到二手書店 連偷700多本書

2022/05/11 05:30

嘉義縣民雄鄉「薪傳二手書店」被雅賊偷書。(黃金山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薪傳二手書店」大前天遭魏姓女子偷走文學、哲學及國畫、油畫畫冊等七百多本書,負責人黃金山在臉書貼文「尋人啟事」,警告魏女不要再犯,但魏女前天深夜再度偷書,被巡邏警方查獲,昨天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黃金山開設二手書店十一年,為推動閱讀風氣,書店全天候開放,大廳早上九點至晚上十點開燈,閱讀區均不關燈;他說,開書店偶爾會遇到「雅賊」,如當場道歉,還會多送幾本,遇到不認錯者,通常會告誡,若是從監視器發現,則會張貼「尋人啟事」來警告。

黃金山表示,大前天發現書店書庫區地上書籍散落滿地,經調閱監視器,查知魏女清晨五點半進入,不斷搬書至上午九點半,他並未報案,而是在臉書發布「尋人啟事」警告;但魏女前晚十點多又到書店搬書,鄰居發現後向警方通報,巡邏員警到場,在魏女車輛內查獲大量註記「薪傳二手書店」的書籍,將她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