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職場群聚爆13例 感染源不明

2022/03/25 05:30

一名高中生確診,同班42師生採陰,昨下午著隔離衣,搭乘二輛大巴士到集中檢役所隔離。(記者方志賢攝)

境外移入單日狂增124例 再創史上新高 越南就占49例

〔記者吳亮儀、王榮祥、許麗娟、方志賢、黃淑莉、王姝琇/綜合報導〕本土武肺疫情突然升溫!昨天本土病例增加十五例,高雄一化工廠相關就占了十三例,其感染源待確認。境外移病例則再創歷史新高,暴增一二四例,最多的是越南入境病例就有四十九例。

領班17日就發病 疑指標個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前天下午兩點,四十多歲女性因病就醫,快篩陽性、再經PCR檢驗確診。市府立刻啟動匡列採檢,累計到昨天,連同第一位確診者、職場有十一人確診,同住家人兩位。

其中,工廠領班(案二二四五六)與太太在同工廠工作,在左營黑瀧堂茶飲店工作的兒子都染疫,領班三月初曾到高風險縣市旅遊,其Ct值約廿一,十七日就已發病,疑為指標個案。

1高中生確診 全校採陰、停課3天

該案兩確診的同住家人有一人是高中生,其就讀班級四十二人昨下午搭乘兩輛大巴士到集中檢役所隔離。市府為全校二四一三名師生採檢,全數陰性。該校今起停課三天,廿八日到校再做一次全校採檢。

化工廠案 1人搭火車往返南高

化工廠確診個案中有一人住在台南,因該案每天搭乘台鐵往返台南和高雄通勤,多個台鐵車次有足跡,市府今天持續在東區、北區和永康區衛生所發放快篩試劑。

與嘉義婚宴疫情有關的新增兩例都住在雲林,為廿二日確診案二二一八○同住的母親及姪女,兩人都在居隔期間採檢確診,無社區風險。

某班機落地採檢 陽性率近4成

昨天境外移入病例達一二四例,以越南來台的四十九例最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目前境外確診陽性率較高的區域已從歐美轉變到東南亞,這週又以越南最多,昨天甚至有某一班飛機上共一三七名乘客、就有五十三人確診,陽性率達約卅九%。昨天境外移入一二四例之中,落地採檢確診八十八人,也是最高紀錄。

王必勝表示,自從本月七日檢疫天數開始縮短,防疫政策已經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在走向解封的過渡階段,會聽到加速開放的訴求,但同時也有很多民眾希望維持國內低確診的狀態,他認為解封的條件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完整疫苗施打涵蓋率,也是影響解封速度的關鍵。

他重申,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讓社會早日正常並接軌國際,建議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一定要儘快施打。

高雄昨爆職場群聚案,環局緊急就確診者足跡清消。 (高市環保局提供)

單日移入病例數前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