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將有第5款武肺疫苗/陳時中證實 採購2百萬劑Novavax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訂購Novavax武肺疫苗兩百萬劑。
(路透檔案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訂購Novavax武肺疫苗兩百萬劑。 (路透檔案照)

2022/03/25 05:30

〔記者楊媛婷、吳書緯/台北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證實我國已訂購武肺Novavax疫苗,屬於COVAX平台的一部份,採購總量兩百多萬劑,現在正在談。首批會來多少?什麼時間到?都不確定,但食藥署已展開技術文件的審查。

與高端同屬次單位蛋白疫苗 經世衛認證

Novavax與國產高端疫苗皆同樣採用次單位蛋白平台生產,陳時中表示,之所以會再採購Novavax,是因為蛋白疫苗對於易不良反應或易過敏者效果不錯,疫苗也需多重供給。既然民眾有接種次單位蛋白疫苗的需求,且因為高端尚未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Novavax已有WHO認證,採購是因應民眾期待。

對於台北智慧城市展的外賓現況,陳時中表示,目前累計三例,尚未有新增確診個案,但坦言第一天的區隔沒有很確實,需要檢討。他解釋,本來是希望外賓團跟民眾完全區隔,但外賓在展場仍跟民眾有接觸,就不是做得那麼好。

第廿八輪疫苗預約到今中午十二時截止,統計至昨下午五點預約率十六.六五%,疫苗平台四月後退場。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請各地方衛生局提供各醫療院所每週可接種疫苗的廠牌與數量作因應。

而國內雖有本土零星疫情,但很少看到完整接種高端疫苗者有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日前認為可能是因接種者較少。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不認同,指突破性感染計算須以接種高端總人數做分母,再用接種高端且染疫者做分子,確實看到高端的突破性感染比率很低,效果很傑出。且採用次單位蛋白平台的疫苗優點還包含不良反應很低,如Novavax臨床測試發燒者不到一%,mRNA疫苗接種者發燒則有兩到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