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增185 解隔離過半 死亡降至15例 12天來最低

2021/06/15 05:30

近期公布新增本土確診及解除隔離人數

五八○二人解除隔離 比例逾5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一八五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連續兩天降至兩百例以下,新增死亡數也跌破二十、降至十五例,十二天來最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統計,這波社區感染累計一.一萬名確診案,已有五八○二人解除隔離,解隔比例破半、達五十.二%。

疫情有降溫跡象 「仍不可鬆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發病日或採檢日來看,確診病例數都下降,雙北也降,而且確診者已有過半解除隔離,顯示疫情有降溫的好跡象,但國人仍不可鬆懈、要一起撐住!

昨增一八五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九十八例、台北市四十二例較多,但都現降勢,其餘九縣市合計四十五例。新增十五例死亡則為六月三日以來最低,仍以五十歲以上至九十多歲的高齡者多,且十四例有慢性病史。

指揮中心也統計,五月這波社區感染迄今一.一萬名確診案,解隔離近日明顯增加,六月六日約兩千五百人解隔,七日兩千八百人解隔,到昨日已有五八○二人解隔、達確診數五十.二%。

醫療量能較寬裕 可減高風險死亡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則提醒,確診增幅雖降,但重症與死亡會晚一、兩週出現,不見得降很快,目前醫療量能較先前寬裕,老人、多重慢性病患等重症高風險族群,應可更快從集中檢疫所或居家隔離移到醫院收治,及早救治可減死亡。

除確診總數降,黃建賢也提醒,也須確保各縣市、尤其雙北持續減少,否則若有一區上升中,無法排除又有新的傳播鏈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