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追思228 獻花傳遞和平

2021/03/01 05:3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義報導〕今年是228事件74週年,嘉義市昨在228紀念碑園區舉辦追思儀式,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縮小規模,市長黃敏惠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及228受難者家屬代表高英傑、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牧師黃智鴻約20餘人與會,在紀念碑前默哀並獻花,表達對受難者追思哀悼。

228事件時,阿里山鄒族領袖高一生帶領族人推動「高山族自治縣」,他與族人遭羅織各種罪名被捕入獄,後來被槍決。

高一生之子高英傑說,台灣文獻館正展覽「台灣原住民與228」,他日前看過展覽後,從中知道花蓮縣秀林鄉長、太魯閣族世襲頭目林明勇受難等事件,讓他深深感受到「原民228不是只有鄒族,當年鄒族其實不是孤獨的」。

黃敏惠表示,228事件對台灣是極大的歷史傷痛,今年因疫情關係,雖縮小規模,為了對受難先烈表達最大敬意,獻上傳遞愛與和平的鮮花,期望要記取歷史教訓,迎向未來的光明。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昨也在嘉縣太保市祥和教會舉行228追思紀念禮拜,由嘉義中會議長詹偉謙主持,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受難者家屬、教友近百人與會;嘉義中會教會與社會部長戴乃宣說,追思會以音樂會、講道等方式進行,希望社會記取歷史教訓,不要讓遺憾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