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流再襲探6度 明起3天回暖出日頭

2021/01/12 05:30

合歡山武嶺一帶的道路、山頭、草木昨被白雪覆蓋,吸引遊客上山追雪。(記者佟振國攝)

冷空氣接力 全台農損已6876萬 屏東縣重災區

〔記者蕭玗欣、蔡昀容、佟振國、簡惠茹、方志賢/綜合報導〕寒流來襲,全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測站6.8度。氣象局表示,週三清晨以前全台都會受到這波寒流影響,預估週二到週三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6到9度,其他地區約10到13度。

新一波寒流南下,各地溫度再下降,合歡山昨天清晨在低溫與水氣配合下再度飄雪,武嶺一帶積雪一度近10公分,山頭、道路一片雪白,讓上山追雪遊客彷彿置身「冰雪奇緣」實境。

宜蘭33歲女疑低溫猝死

不過,宜蘭縣五結鄉33歲女性昨天上午可能因為低溫不適、倒臥浴室,送醫急救不治。衛生局表示,女子沒有特殊病史,是否低溫猝死?要經過司法相驗才能確定。

高雄市昨天單日就有19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案例,年紀最輕是家住六龜區43歲男子,但死因還要確認。

氣象局說明,今天起各地逐漸轉為乾冷型態,北台灣甚至偶爾可見到陽光。氣象局預估,今天上午之前,拉拉山、太平山等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山區,以及合歡山等中部3000公尺以上山區,還有機會下雪。

週二到週三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可下探6到9度,沿海空曠地區更低,恐只有4到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到13度。

週三白天起寒流減弱,各地明顯回溫、放晴,週三白天到週五是未來一週內天氣最好的時候,連降雨不斷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都可以見陽光。北台灣白天高溫可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高溫則上看26度。不過,週四、週五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低溫僅11到13度,日夜溫差大。

週末又有冷氣團 北部濕冷

週六、下週日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影響至下週一。週六北台灣開始轉為多雲,高溫降到20度,中台灣入夜後才會越來越冷,預估週六深夜到下週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1度到13度,南台灣、東半部約14、15度。而週六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開始出現降雨。

冷空氣一波波,農委會統計到1月11日下午5點,農漁產估計損失6876萬元。各縣市受損情形,以屏東縣損失6109萬元、占89%最多,其次為嘉義縣損失340萬元,以及台南市121萬元。屏東縣主要損失為農產品蓮霧,嘉義則是漁產類,台南則是洋香瓜和漁產。漁產損失金額總計498萬元,受損漁產主要為午仔魚、虱目魚等。

合歡山武嶺一帶的道路、山頭、草木昨被白雪覆蓋,吸引遊客上山追雪。(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