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護理師隱瞞燙傷新生兒 醫師誤診罹泡泡龍症

2020/12/0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某醫院在11月30日接生1名男嬰,12月1日上午護理師幫男嬰洗澡時,由於水溫過高,造成男嬰的腳掌、大腿、臀部二度燙傷,家長怒控護理師在第一時間隱瞞真相,導致醫師在1日下午誤判是遺傳性罕見疾病「泡泡龍」症,直到2日才查出是洗澡時燙傷,延誤燒燙傷處理時效;院方昨天坦承疏失並向家屬致歉,表示男嬰在加護病房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幫男嬰洗澡竟未測試水溫

男嬰的家屬指控說,男嬰出生時健康狀況良好,未料1日下午突然接獲院方通知,男嬰疑似罹患「泡泡龍」症,為此心急如焚,後來驚見男嬰的臀部、大腿、腳掌都有燙傷痕跡,追問院方後,醫院在2日才坦承是護理師幫男嬰洗澡時的疏失。

院方表示,這名新進的女護理師畢業僅約1年,1日上午幫男嬰洗澡時,發現原本設定恆溫攝氏39度到41度的溫水有些涼了,加了一些熱水進入,但未按照程序先用手測試水溫,直接就把男嬰浸泡在水中造成燙傷。

院方指出,女護理師在第一時間沒有說明原委,導致小兒科醫師1日下午會診時懷疑是「泡泡龍」症,後來轉往皮膚科檢查確定是燙傷,詢問護理師後才查明原委,這名護理師事後哭著向家屬致歉。醫院昨天發布聲明,表示會檢討疏失、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並向家屬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