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命鬥士蔡永清告別式 覆蓋民進黨旗

2020/10/21 05:30

民進黨資深黨員蔡永清,長年熱心投入民主運動,逢選舉總騎著殘障機車「民主小蜜蜂」沿街拜票。(民眾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資深黨員蔡永清23歲時即入黨,雖因發生意外,致肢體障礙而行動不便,長年熱心投入民主運動,逢選舉總騎著殘障機車「民主小蜜蜂」沿街拜票,被稱為「生命鬥士」,他在10月12日過世,享年53歲,前天總統蔡英文到靈堂弔唁,昨天告別式由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林秀琴及黨籍縣議員林緗亭、黃榮俊、戴光宗覆蓋黨旗,表彰他守護台灣民主的精神。

蔡永清年少時寫了一手好字,在民進黨台北縣板橋市黨部協助書寫賀匾及輓聯等,後來接任市黨部總幹事;早年推動總統直選、廢除刑法100條、立委全面改選及台灣加入聯合國全國聖火傳遞到全國各縣市與鄉鎮等活動,他都無役不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