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若升溫 乘客未戴口罩 台鐵將拒載

2020/02/01 05:30

應武漢肺炎,台鐵車廂每月4次全面消毒。(台鐵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每日運量逾六十萬人次的台鐵除加強防疫措施外,若未來疫情持續升溫,台鐵局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公告旅客須戴口罩乘車,若拒絕相關勸導,得依旅客運送契約拒絕運送;但目前僅對有疑似徵兆的員工、旅客勸導戴口罩及就醫,尚無強制拒絕運送情形。

針對第一線員工,台鐵局表示,會持續供給口罩、額溫槍及耳溫槍等防疫物資,確實督導及要求各段一線執勤人員,務必戴口罩,上班前,施行健康管理量測體溫,如發燒超過三十八度,立即依規定停止上班,辦公場所馬上消毒。

不過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許多車站總務反映買不到口罩,另有許多司機員表示希望能發給他們醫療等級口罩;現在政府管控口罩,希望交通部有統一數量能發放給台鐵局,讓台鐵局有足夠口罩分配給第一線同仁。

台鐵局指出,現已確認口罩至少還有三至五天存量,後續兩週用量約十四萬個,預計一至兩天內可配送至現場單位,用量及存量均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