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逢甲中山延後開學 中小學2/11如期開學

全國中小學預計在二月十一日如期開學,學校須備妥口罩、肥皂加強防疫,並教導學童勤洗手。(資料照)

全國中小學預計在二月十一日如期開學,學校須備妥口罩、肥皂加強防疫,並教導學童勤洗手。(資料照)

2020/02/01 05:30

〔記者林曉雲、洪美秀、黃鐘山、王姝琇、黃旭磊/綜合報導〕全國中小學預計在二月十一日如期開學,多數大學原本預計在二月十七日開學,中山大學昨宣布延後一週開學、成功大學及逢甲大學更宣布延後兩週至三月二日開學。

是否延後開學 教育部後天邀各大學會商

目前中山大學延後一週、二月廿四日開學,成功大學及逢甲大學延到三月二日,但台大、台師大、清大、交大等校則表示,目前仍將如期開學,也有大學如華梵大學、實踐大學等將在下週做進一步討論決定;高雄師範大學則要求中、港、澳學生延後六週註冊入學。

因多所大學陸續宣布延後開學,教育部預計二月三日邀大學開會討論延後開學一事,也要求各大學待開會後再決定及宣布。

出現確診病例 同班師生須居家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國中、小學校開學後,如有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與確診病例一起上課的同班同學老師、共同參加安親班及社團或其他活動之同學和老師,均應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由衛生單位開立接觸者居家隔離通知書,隔離至與確診病例最近接觸日後十四天。當學校出現確診病例時,應該暫停各項大型活動。學校並應成立防疫小組,由校長擔任小組召集人,召開因應措施會議。

教育部綜規司司長黃雯玲表示,日前指揮中心已宣布暫緩中國學生來台到二月九日。教育部昨邀集台大等國私立大學校長召開「大專校院防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諮詢會議」,初步共識是,政府一旦解禁允許中國學生(不含港澳生)來台上課,必須一人一室先集中管理十四天,目前中國學位生人數逾八千多人,對於招收中生人數較多的大學,恐將形成挑戰,教育部預計二月三日開會做出決定。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延後兩週開學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盡可能將二月九日後陸續入境的陸生納入管理,包括針對來自湖北的學生,以一人一室的方式集中檢疫管理。

清大學生會則認為,校方如請住校的台灣學生先搬離宿舍,空出床位給中國學生自主管理,是剝奪台灣學生的權益,建議校方鼓勵中國學生延後來台、善用清華會館等設施或校外其他可住宿地點集中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