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管中閔兼職沒事 律師批台大兩套標準

2018/03/07 06:00

學者表示,出事的陳建良、管中閔(圖)都躲著,不用面對學倫會乃至對外澄清,是台灣學術向下的悲哀。(本報資料照)

〔記者吳柏軒、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大醫師孔祥琪經營部落格,接受招待、分潤遭記過,有學者拿來跟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曾兼職台灣大哥大獨董案對照。律師苗博雅在臉書PO文指台大有兩套標準;若是大人物,法定程序沒跑完就兼職,完全不是問題,質疑孔祥琪被記過是「沒靠山」,台大則公然「兩套標準」。

只能怪孔祥琪沒靠山才被記過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也PO文諷刺,台大校方日前才公開「先公告、後同意的違法兼職」(暗指台大管中閔事件)是因為現實考量,「只能怪孔案當事人不是有靠山的爺們及綜藝咖,所以無法享受現實考量的優待」。

教育部尚未核定管中閔人事案,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指出,此案背後影武者就是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質疑相關人士「卡管」。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表示,教育部依法公正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台大校務會議是由校務會議代表,不是任何人能指揮。

而就孔祥琪案,部份具公職身分的學者、醫師等擔心寫書、寫部落格就觸法。教部表示,只要沒有營利行為,就不會有問題。

管涉學倫疑雲 研討會定位也兩套

台灣大學財金系教授管中閔涉及研討會論文的學倫疑雲,台大、中研院等以該研討會非正式為由,不啟動學術倫理立案調查;但學者再次發現,同樣研討會今年再度舉辦,如今一樣正式對外公開徵稿,認定研討會論文「非常正式」,應受學倫規範及審查。

學者表示,管中閔的學倫問題可能是被掛名,但這些疑問都不清楚,需要成立調查小組,然而台大、暨大都不願啟動,學術標準淪喪,出事的陳建良、管中閔都躲著,不用面對學倫會乃至對外澄清,是台灣學術向下的悲哀。

台大明決定臨時校務會議日期

另,台大校務會議代表師生連署,申請臨時校務會議要解決校長遴選爭議,校方預計明(八)日召開程序委員會決定臨時校務會議的開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