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會見挺同、反同團體 小英先道歉

2017/02/19 06:00

總統蔡英文昨上午與反同團體代表見面,左為信心希望聯盟的主席團成員雷倩。(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分別會見支持婚姻平權和反對婚姻平權的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請副總統陳建仁幫忙,在總統府層次組成對話機制,邀請雙方代表進一步來溝通,雙方都表示願意加入後續對話機制。

至於婚姻平權修法到底要「修專法」?或是「修民法」?總統並未作出指示。蔡總統晚間在臉書寫道:「今天的會面是一個解決分歧的開始,政府會繼續促成對話。」

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去年底初審通過,反同團體至總統府抗議,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當時承諾安排反同、挺同團體與蔡總統見面。這兩場會見分別於十八日上午十點(反同團體,包括靈糧堂、長老教會等基督教團體),以及下午兩點(同志團體)。據了解,雙方代表發言都大致理性和緩。

黃重諺轉述,婚姻平權議題需要廣泛的社會對話,對於這場對話比預期來得晚,總統分別向雙方表達歉意,也強調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會負責整合出一致的方式和步調。此外,相關法案已送出委員會,但依然保留充分討論的空間與時間,進行必要的社會溝通和法制化討論。

總統並當場邀請副總統幫忙,在總統府層次組成對話機制,邀請雙方來府溝通。法制作業上,蔡總統則請法務部邱太三部長主責,充分彙整各國法制經驗,讓雙方有更完整正確的資訊,共同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