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不高的「少年英雄」天天分享愛心早餐

2016/11/29 06:00

國二生王詩閔(中)因罕病身高僅九十九公分,每天多帶一份早餐和清寒同學分享,富有愛心,她希望未來可以發揮繪畫專長。(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大甲日南國中二年級王詩閔因軟骨不全症,身高僅九十九公分,但她富有愛心,從國一起每天多帶一份早餐與另名家境清寒同學分享,她參加今年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辦的「大台中少年英雄獎」選拔,於「勇」獎項獲金質獎。王詩閔不因身高而自卑,助人的精神令人感佩。

王詩閔雖因軟骨不全症而身形矮小,但她不在乎外界異樣眼光,在華龍國小與日南國中求學過程中,她期許自己可以完成同學們能做到的事,梅姬颱風過後,也與同學一起清理校園環境,即使力量小了一點,她也不覺得辛苦。

王詩閔表示,童年因姿勢歪斜而穿上鐵鞋,卻受同學嘲笑,但父親讓她學會了如何淡然面對自己天生的不同。她對繪畫有天份,夢想成為畫家或插畫家,希望國中畢業能就讀美工科,展現繪畫專長。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說,王詩閔家境小康,她學業成績雖不出色,但最難得的是有一顆助人的心,她從國一起每天會帶兩份早餐到校,與另一名家境清寒的同學分享,愛心早餐也受到媽媽的認同。

王詩閔說,希望她的經歷及塗鴉畫畫的能力,能撫慰及感動更多人,讓大家在人生的旅途更樂觀積極。

台中市府教育局指出,「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盼藉由表彰這群少年英雄,樹立「德育教育」典範,改變以學業模範生的主流教育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