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核二廠一號機即將歲修 今冬供電恐吃緊

2016/10/12 06:00

核二廠外觀。(資料照)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核二廠一號機將於今年十一月歲修,核一廠二號機的燃料也將於明年用盡。行政院長林全昨坦言,電力供給會有點吃緊,若窮盡所有方式後仍需核電機組,會在能夠運轉且安全無虞下,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昨在施政總質詢詢問,今年冬天會不會限電?核二廠一號機將於十一月停機,核一廠二號機也在明年四月十五日更換燃料棒,加上現在停擺的核一廠一號機,台灣的電還夠不夠用?

經濟部長李世光解釋,核二廠一號機將進行大修,按規劃需要幾個月,希望能愈早完成愈好;核一廠二號機將於明年四月十五日燒盡,但儲存池已滿,恐難再更換爐心。

林全重申︰核一、核二不延役

林全表示,盡量安排在冬季維修,雖然供給會有點吃緊。他坦言,電力調度會有壓力,目前是核一、核二不延役,但也不提前除役。如果窮盡所有方式後,會一併考量現有的核電機組,但一定是在能夠運轉且安全無虞下,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