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啟動除役 民團促別用露天乾貯

核一廠區內已設有除役小組辦公室,入廠參訪民團在門口合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直言,除役小組辦公室掛牌代表非核家園的開始。(郭慶霖提供)

核一廠區內已設有除役小組辦公室,入廠參訪民團在門口合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直言,除役小組辦公室掛牌代表非核家園的開始。(郭慶霖提供)

2016/09/08 06:00

〔記者李雅雯、楊綿傑/綜合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昨邀請民間團體、在地里長和地方代表前往核一廠訪查,講述除役計畫暨乾式貯存設施規劃,廠區內已設有除役小組辦公室,專責執行除役作業。民間團體認為,除役小組辦公室成立,證明政府有除役決心,對此表達肯定,但建議台電盡速規劃核廢料處置場所,別再爭取啟用第一期露天乾貯場。

廠內設除役小組辦公室 原能會邀訪查

核一廠一、二號機運轉執照將分別在民國一○七年十二月、一○八年七月到期,按相關規定,台電需在永久停止運轉前三年提除役計畫;除役作業規劃將分為四階段,時間長達廿五年。高、低階核廢料將暫存廠內乾式貯存設施和貯存庫,待最終處置場完成,再進行處置。

民團肯定決心 建議台電規劃核廢處置場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除役小組辦公室成立有指標意義,期許核一廠除役工作可成為典範,供其他核電廠參考;針對露天乾貯部分,強烈要求台電改為室內,因核一廠鄰近周邊有居民、民宅,且靠海、靠河,規劃在山坡地下的露天乾貯場相當不合適。

原能會︰已請台電提出室內乾貯方案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表示,反對現有混凝土乾貯桶、一期露天乾貯場規劃,台電說先暫放、待二期室內乾貯完成再遷移,這部分描述模糊、疑問很多。

民團要求核廢料別再想露天乾貯,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表示,日前行政院長林全與北海岸民眾座談會時已經就核廢料貯存公開做出指示,請經濟部督促台電提出室內乾貯方案;目前正待台電研擬相關方案,任何方案提出後都將經過專家學者嚴密的審查,民眾的意見也都會納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