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5/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3/05/30 07:32

宜蘭縣國民黨前頭城鎮長曹乾舜(中)涉收賄390萬元,判刑六年六月、褫奪公權四年定讞。(資料照)

自由時報

國民黨前頭城鎮長收賄390萬 曹乾舜判6年半定讞

宜蘭縣國民黨前頭城鎮長曹乾舜五年前辦理LED路燈採購案時,向廠商收賄三百萬元,還被查出接受鎮民九十萬元賄賂,助其子女安插職位;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指曹男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有悔意,依三個貪污治罪條例中「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判刑六年六月、褫奪公權四年定讞。

詳見國民黨前頭城鎮長收賄390萬 曹乾舜判6年半定讞

三大部會聯手徵才 改善旅宿缺工 勞工獎勵每月最高1.3萬

疫後全台旅宿業約有一.二萬名人力缺口,又以房務、清潔人員最缺,交通部、勞動部和教育部昨共祭出二.五萬個獎助名額攬才,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且符合偏遠特定區域等條件,最高每月獲獎勵金一.三萬元,可領一年。

詳見三大部會聯手徵才 改善旅宿缺工 勞工獎勵每月最高1.3萬

再生能源條例修正三讀 新建物應設置光電發電設備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本次修正重點為增訂「建物設置太陽光電」及「地熱專章」,其中新建物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地熱專章則將水權年限從兩至三年增至廿年。經濟部表示,將於六個月內訂定相關子法,預計今年十一月上路。

詳見再生能源條例修正三讀 新建物應設置光電發電設備

聯合報

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拋出能源政策,首次說他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詳見侯友宜:核能是我的選項 一定會把核安做好

一人失能全家破產 「零家庭照顧者」危機來臨

內政部公布最新家戶結構統計報告,單人戶比率最高,已達百分之卅五點四,其次為兩人戶(百分之廿一),兩者合計已超過五成。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表示,台灣即將進入「零家庭照顧者」時代,但長照政策跟不上人口老化速度,個人已經無法承擔照顧責任。

詳見一人失能全家破產 「零家庭照顧者」危機來臨

中國時報

侯友宜:核能列為能源選項

2024總統大選進入政策競爭階段。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前天表示,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應維持在可緊急使用的狀況,以備不時之需後,被質疑民進黨非核政策大轉彎。賴清德競辦昨天解釋,賴的回答是在「極端」狀態下,所導致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明確表示,若當選總統,核能將是多元能源配比選項之一,讓台灣不缺電。

詳見侯友宜:核能列為能源選項

聯發科攜手輝達 推智慧車用平台

「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昨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擔任首場演講者,開放2400個位子,竟超過1倍人數報名,成為產業大老追星目標。輝達29日並宣布攜手IC設計大廠聯發科,共同打造Dimensity Auto平台,將採用3奈米製程,計畫於2025年量產,搶攻百億美元汽車智慧座艙系統商機。

詳見聯發科攜手輝達 推智慧車用平台

疫後全台旅宿業約有1.2萬名人力缺口,交通部、勞動部和教育部昨共祭出2.5萬個獎助名額攬才。 (記者陳心瑜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在立法院院會敲下議事槌,宣布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