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右)昨晚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到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右)昨晚抵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到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

2023/05/17 06:50

自由時報

「盡所能確保自由民主的未來」 前英相特拉斯抵台訪問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昨晚抵台訪問。特拉斯表示,她很高興能在世界關鍵時刻造訪自由的前線、民主的台灣,自由社會正面臨前所未有威脅,她將盡其所能確保我們有個自由民主的未來。特拉斯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於一九九六年訪台後,暌違廿七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

詳見「盡所能確保自由民主的未來」 前英相特拉斯抵台訪問

涉向綠能業者索賄560萬 前台西鄉長林芬瑩判12年 夫婿13年半

無黨籍前雲林縣台西鄉長林芬瑩及夫婿涉嫌向綠能業者索賄五百六十萬元,雲林地方法院昨天以貪污治罪條例判處林芬瑩有期徒刑十二年、其夫婿丁文彬有期徒刑十三年六月,兩人皆褫奪公權五年;由於「綠能蟑螂」橫行,雲林縣至今引發的貪瀆案已累計三案,涉案者包含兩鄉長、一議長及三議員合計六人,都可能因貪瀆而招致牢獄之災。

詳見涉向綠能業者索賄560萬 前台西鄉長林芬瑩判12年 夫婿13年半

兄弟經營合發當鋪 坑殺借貸人 扣名車勒贖千萬 天道盟12人落網

許姓男子等三人因公司經營不善,分別向天道盟同心會成員吳濬豪兄弟檔在新北市蘆洲經營的「合發當鋪」借貸,但三人還不出錢,被當鋪吸收為成員,向知名汽車租賃公司租用賓士千萬車款「MAYBACH(邁巴赫)」,之後以遭當鋪扣車不還方式,向汽車租賃公司要求千萬贖金。警方獲報循線蒐證,日前將主嫌兄弟檔吳濬豪、吳志洋逮捕,另逮捕旗下幫眾十人,全數送辦。

詳見兄弟經營合發當鋪 坑殺借貸人 扣名車勒贖千萬 天道盟12人落網

聯合報

國民黨今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 郭台銘造勢喊卡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將提名四縣市立委,如無意外,並將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二○二四總統,北基桃三市長蔣萬安、謝國樑、張善政,都將出席與侯友宜合體,替總統、立委參選人站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晚與黨主席朱立倫會面後,已得知徵召機會渺茫,原訂相關造勢活動都臨時喊卡,不過郭對於國家奉獻理想仍沒放棄,今天是否會出席表達團結意願,備受關注。

詳見國民黨今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 郭台銘造勢喊卡

非公務機關洩個資 最重罰1500萬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主管機關為獨立的「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並提高「非公務機關」違法外洩個資罰則;國發會表示,將有助於促使非公務機關投入人力、技術及成本,落實保護民眾個資的責任,並有助打擊詐欺政策的推動。

詳見非公務機關洩個資 最重罰1500萬

中國時報

挑戰2024 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

國民黨預定在今日中常會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2024年總統參選人。但至昨天,挺郭派代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仍堅信郭台銘會被徵召。如果黨中央徵召的人是侯友宜,謝典林說,「我們也會全力支持」,確定人選後,他們都會全力以赴。

詳見挑戰2024 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

同性伴侶可共同收養無血緣子女

立法院16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修正案,同婚配偶準用《民法》關於收養的規定,共同收養子女,不再受血緣上或背景上的限制。立委形容,這次修法保障了跨越血緣的愛。

詳見同性伴侶可共同收養無血緣子女

無黨籍前台西鄉長林芬瑩(右)與夫婿丁文彬涉嫌透過白手套向綠能業者索賄,昨分別被判決有期徒刑12年、13年6月。(圖:取自丁文彬臉書)

無黨籍前台西鄉長林芬瑩(右)與夫婿丁文彬涉嫌透過白手套向綠能業者索賄,昨分別被判決有期徒刑12年、13年6月。(圖:取自丁文彬臉書)

天道盟同心會吳姓兄弟檔擄車勒贖,驚見千萬豪車「邁巴赫」(左紅圈)。(記者徐聖倫翻攝)

天道盟同心會吳姓兄弟檔擄車勒贖,驚見千萬豪車「邁巴赫」(左紅圈)。(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