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男友月薪6萬卻「這樣用」0存款 她焦慮喊恐婚

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與在台積電工作的男友有結婚共識,然而對方的薪資分配狀況,讓她對結婚有所猶豫,甚至出現恐婚的情況。(情境照)

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與在台積電工作的男友有結婚共識,然而對方的薪資分配狀況,讓她對結婚有所猶豫,甚至出現恐婚的情況。(情境照)

2024/04/17 14:3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情侶交往一段期間後,會開始考量是否與對方步入婚姻,也會將雙方薪資、家庭狀況等部分納入考量。日前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與在台積電工作的男友有結婚共識,然而對方的薪資分配狀況,讓她對結婚有所猶豫,甚至出現恐婚的情況,文章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認真分析,建議她好好再認真思考。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以「有結婚共識的男友 關於孝親費」為題發文,她透露自己目前出社會1年,一個月薪水7萬但不用給孝親費,加上父母願意讓她繼續住家裡,所以她已經存到30萬左右的存款。接著原PO提到,她的男友目前在台積電工作,收入約6萬元,雖然雙方都有結婚的共識,然而她卻因為男友收入分配問題,讓她對結婚一事感到猶豫。

原PO透露,男友已經出社會半年,但至今都還沒有存款,因為男友父親已退休、母親則暫時沒有工作,所以男友每個月6萬的薪資會拿出1/3當作孝親費。不僅如此,原PO指出男方家剛買預售屋,房子是登記男友的名字,但會是給他父母住,估計男友得背700萬的房貸,所以男友也須再拿1/3薪資,幫家裡還清未來房貸。

原PO表示,現在男友每月只剩下約莫2萬,如果再扣掉在外租房的1萬,等於男友每月只剩1萬可用,根本存不到錢。即便知道男友是工程師,之後領分紅收入就會起來,但原PO在認真評估2人經濟狀況後,讓原本有結婚打算的她有些退縮,「看這個經濟分配,真的很恐婚」,因此決定上網求助詢問其他人的看法。

該文一出立即引起熱議,更有不少人認真分析後建議原PO再多加觀察,「我覺得他把爸媽當自己的責任很好,重點就是這比例也太高了吧」、「給1/3太多了,請男友跟他爸媽重新調整,這種都不敢發聲,嫁進去你會很辛苦」、「不生小孩或許還可以,但如果要生,他剩2萬要組建自己的小家庭太難了」、「這種我們通常不會稱兒子,那是公婆的被動收入,退休後住新房每月還有多2萬生活,完勝大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