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世衛大會(WHA)大會發言首日,就有日、英、澳、法、美、捷克、加拿大與瓜地馬拉等8國為台灣發聲,圖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取自WHO會議直播)

世衛大會(WHA)大會發言首日,就有日、英、澳、法、美、捷克、加拿大與瓜地馬拉等8國為台灣發聲,圖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取自WHO會議直播)

2023/05/24 06:37

自由時報

WHA多國挺台 中方稱炒作 美駁斥中國:世衛應接納台灣

第七十六屆世衛大會(WHA)發言首日,就有日、英、澳、法、美、捷克、加拿大與瓜地馬拉等八國為台灣發聲,讚揚台灣是良好榜樣,應獲參與機會。中國在廿二日會議尾聲行使答辯權,批評聲援台灣的國家是在炒作、違反「一中原則」;美國隨即同樣行使答辯權駁斥中國,重申世衛(WHO)理應接納台灣。

詳見WHA多國挺台 中方稱炒作 美駁斥中國:世衛應接納台灣

紓解缺工 4大產業將可增聘2.8萬移工

為解決產業缺工問題,勞動部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包括製造業三行業、營造業民間工程、農業及機構看護工四大產業,估計將可增聘二.八萬人,預告期至五月卅日止,最快六月中正式推動。

詳見紓解缺工 4大產業將可增聘2.8萬移工

簽約贈清潔婦近3千萬 3天後病逝 退休外交官子女不認契約 敗訴

幫一名退休外交官打掃住處的曾姓婦人,在外交官配偶過世後,與外交官交往、兩人晚年互相扶持;外交官離世前簽下贈與契約,把他在銀行內三分之二、加總約二九四一萬餘元存款贈與曾婦,三天後即離世,外交官的子女認為父親病重、無意識能力及遭到脅迫,契約無效,曾婦因此提訴,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判定契約有效,扣除三一六萬餘元贈與稅後,判外交官子女須交出約二六二五萬餘元。

詳見簽約贈清潔婦近3千萬 3天後病逝 退休外交官子女不認契約 敗訴

聯合報

解缺工危機…4產業鬆綁 增2.8萬移工

為解決缺工危機,勞動部昨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擬放寬包括製造業、營造業、農業以及機構看護等四大產業移工,估增兩點八萬名移工,其中營造業的民間工程、農業中的林業更是首次開放移工,機構看護工則改以許可床位數核給名額,增加採計護理人員併同本國看護人力,盼緩解國內長照壓力。新法預告期七天,是希望盡快符合民眾需求,最快可於六月中旬推動。

詳見解缺工危機…4產業鬆綁 增2.8萬移工

「侯管配」有譜?侯友宜請益管中閔 暢談2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釋出請益台大前校長管中閔的訊息,外界認為可能與搭檔的副總統人選有關。侯友宜直指「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的脊梁」,二人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詳見「侯管配」有譜?侯友宜請益管中閔 暢談2小時

中國時報

侯友宜質問 政治人物與詐團掛勾 民進黨不需檢討嗎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被爆與民進黨官員、民代交往,在野黨批評執政黨官箴敗壞。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在市警局主持警政工作會報時痛心地指出,詐騙集團吸收青少年犯罪,又和暴力犯罪掛勾,成為複合式重大犯罪集團;他提醒警察,絕不能與黑幫有所掛勾,尤其是詐騙集團,「政治人物不允許,執法者更不允許」。

詳見侯友宜質問 政治人物與詐團掛勾 民進黨不需檢討嗎

確診數日增2萬例 新冠疫情升溫

第四波本土新冠肺炎升溫中!疾管署公布,過去一周中重症確診平均日增204例,不僅較上周增加32%,更創下3月20日「輕症免通報」以來最高。疾管署推算,確診個案每天約增加2萬名,對比2022年11月至今年1月,每日確診數最低時約落在1萬4千人至1萬6千人,顯示疫情未隨流感化而趨緩。

詳見確診數日增2萬例 新冠疫情升溫

營造業民間工程將可聘移工。(記者李靚慧翻攝)

營造業民間工程將可聘移工。(記者李靚慧翻攝)

一名退休外交官簽契約贈與近3千萬給打掃住處的曾姓婦人,3天後離世,外交官的子女提契約無效,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判定契約有效。(資料照)

一名退休外交官簽契約贈與近3千萬給打掃住處的曾姓婦人,3天後離世,外交官的子女提契約無效,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判定契約有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