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是否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美方就此議題「跟我們之間有所溝通」,惟討論內容不適合公開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美國是否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美方就此議題「跟我們之間有所溝通」,惟討論內容不適合公開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2023/05/23 06:55

自由時報

台灣納美核保護傘「不宜公開」 吳釗燮證實台美有溝通

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益升高,美國是否將台灣納入核保護傘,近年成為政學界討論議題之一。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美方就此議題「跟我們之間有所溝通」,惟討論內容不適合公開說明。

詳見台灣納美核保護傘「不宜公開」 吳釗燮證實台美有溝通

吳子嘉稱「靠疫苗A一億美元」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誹謗 各求償1000萬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吳子嘉持續造謠,昨向台北地檢署提告誹謗。陳時中批吳昧於良心,顛倒黑白、造謠抹黑,已走火入魔,將講一次告一次。除刑事告訴外,也各求償一千萬元,所得將全數捐贈社福團體。

詳見吳子嘉稱「靠疫苗A一億美元」 蘇貞昌陳時中提告誹謗 各求償1000萬

勾結地磅站偷天換日 竊2400萬貴金屬 17嫌落網

以男子彭家彪為首的竊盜犯罪集團,涉嫌買通港口地磅人員,遙控干擾地磅偷斤減兩,將自東南亞、非洲進口的鎳生鐵、高碳鉻鐵等高價金屬,載往他處偷卸藏匿,再裝船變賣出口,得手市價兩千四百萬元的上百噸金屬,刑事局會同高雄、台南警方攻堅地磅站,逮捕竊盜集團十七人,查扣地磅干擾器兩台、三○五萬元現金、曳引車五輛、夾車兩輛等贓證物,依竊盜、侵占等罪嫌移送法辦。

詳見勾結地磅站偷天換日 竊2400萬貴金屬 17嫌落網

聯合報

聯合報民調/侯友宜下滑5個百分點 藍綠白三強鼎立

國民黨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逐二○二四年總統大選。本報最新調查發現,國民黨沒有出現總統提名行情,在藍綠白三強爭霸情形下,相較本報四月底民調,侯友宜支持率反而下滑五個百分點,目前以二成四支持率緊追賴清德的二成八,微幅超前柯文哲的二成二。

詳見聯合報民調/侯友宜下滑5個百分點 藍綠白三強鼎立

Meta侵隱私 歐盟開罰12億歐元

臉書母公司Meta因為向美國發送歐盟的用戶資訊,遭歐盟隱私監管機關處以十二億歐元(約台幣三九八億元)的罰款,創歐盟隱私權罰款的最高金額。Meta對此發表聲明說,將對歐盟這項裁決提起上訴,包括這筆「不合理且不必要的罰款」,並將透過法院尋求暫緩執行這些命令。

詳見Meta侵隱私 歐盟開罰12億歐元

中國時報

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 侯友宜火力全開 要賴清德講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爆料捲入im.B詐騙案風波,21日深夜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火力全開,質問2024年大選對手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你不用負責嗎?不用出來講清楚嗎?」賴競辦則反嗆侯友宜,「嘴巴說反黑金,但行動又是什麼?不要說一套,做又是一套」。雙方你來我往砲火猛烈。

詳見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 侯友宜火力全開 要賴清德講清楚

G7聲明爭議 中國與英日針鋒相對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已結束,但峰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關切台海、東海與南海等議題,引發中國與日、英等國新一波的唇槍舌戰。中國副外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要求日方端正對華認知,把握戰略自主。垂秀夫則反駁說,如果中國不改變做法,G7提及共同關切是理所當然,將來也不會變。

詳見G7聲明爭議 中國與英日針鋒相對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告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在律師黃帝穎(右)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吳子嘉提告誹謗。(記者錢利忠攝)

竊盜集團勾結地磅人員偷天換日竊貴金屬原料,特警荷槍實彈攻堅,逮捕17名嫌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竊盜集團勾結地磅人員偷天換日竊貴金屬原料,特警荷槍實彈攻堅,逮捕17名嫌犯。(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