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山農會「米國學校」開班授課 教台東大學師生食農教育

2022/10/23 13:14

台東大學學生在米國學校體驗食農教育。(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通識中心規劃「食事求是~在地農業資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課程活動,上課的地點不在校園而是選在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等地。「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開玩笑說,同學雖然來到教育部不承認的學校,但能帶回去的收穫絕對不輸給課堂上的學習。

東大食農教育的課表排定包括鹿嘉農莊的「我識醋罈子」及蛋捲DIY、米國學校的真假愛玉分辨、蜂蠟DIY、製米體驗、知稻食米等,同學反應除了學到東西過程中好吃又好玩,好想下次再來「重修」。

台東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陳美芬指出,近40位的師生藉由食農教育認識在地農業,絕大多數的學生在「米國學校」終於解鎖每天吃的米飯從何而來。

三年級的龔怡如和四年級的李珮銣合互助將稻米碾製過程的10道米物裝填到玻璃瓶內完成考題,最後同學還自己煮米飯嘗試製作美味飯糰,有的說以後可以創業賣飯糰,還有受不了米飯撲鼻的香氣偷吃被發現頓時廚藝教室笑聲響起。

彭衍芳表示,好山好水不一定會出好米,好吃的「關山米」不僅地理環境佔優勢,還有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的天然屏障影響日照時間;天時、地利加上農民辛勤的耕耘看顧,經過十道碾製過程成就了「關山好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