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離職員工爆料 澎湖水族館以生意不好逼退職員並剋扣餌料

2022/08/17 18:25

由於水族館未給適當餌料,出現弱肉強食殘忍畫面。(取自爆料公社)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水族館遭離職員工,在臉書「爆料公社」爆料以「以生意不好」為由,逼退正職員工,還剋扣餌料,導致鯊魚獵食其他魚類,上演弱肉強食的殘酷畫面等。澎湖水族館出面回應絕無此事,強調視員工如家人,並重視動物權利。

爆料者指稱,近期澎湖水族館以營運不善為由,1年內刻意辭退或是逼退7名正職員工,然後以打工換宿名義騙取年輕人工作,提供的宿舍髒亂不堪,設備老舊,甚至要求這些打工換宿的人做與正職人員一樣的時數和工作量,如換宿的人發現實情想提早離開,則用各種侮辱性字眼謾罵他們不負責任,甚至騷擾其家人。

另外為節省成本,館內高層竟然剋扣海洋生物餌料,造成魚兒吃不飽,最後鯊魚開始獵食其他魚類,被吃掉的各種魚類高達數十條,而高層卻不聞不問,反倒指責飼育員沒有善盡照顧責任,其中有一條20幾歲、鎮館之寶的龍膽石斑,也被鯊魚攻擊後死亡。而招牌的大洋池餵食秀,也出現潛水員被飢餓的鯊魚圍繞討食、甚至有潛水員被咬傷。

澎湖水族館:絕無此事

針對離職員工爆料,澎湖水族館表示,以保護海洋生態、重視生物福利做為經營理念。在打工換宿部分,我們每月替同學省費用提供住宿,讓同學們在暑假有不同學習經驗,面試時都已告知實際情況,地點較偏遠、住宿較老舊,每當同學們反應設備壞掉,第一時間就修繕,而打工換宿的獎金也都是事前討論,並無無理要求或強迫等行為。在生物飼養與大洋池,每天準備足量的冰鎮新鮮餌料給潛水員做餵食。

爆料者指稱澎湖水族館鎮館之寶龍膽石斑,遭鯊魚攻擊死亡。(取自爆料公社)

爆料者指稱餵養員,因鯊魚過於飢餓,遭到攻擊受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