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藏壽司唸「ㄗㄤˋ」還是「ㄘㄤˊ」?官方給出正解了

2022/08/16 18:14

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藏壽司」的唸法引發討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喜愛吃迴轉壽司,知名連鎖品牌「藏壽司」也受到許多台人歡迎。有網友就好奇,藏壽司的唸法到底是唸作「ㄗㄤˋ壽司」還是「ㄘㄤˊ壽司」,引發熱烈討論。對此,藏壽司官方也給出正解。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藏壽司大家都怎麼念?》為題發文,他認為應該要唸作「ㄘㄤˊ壽司」才對,因為藏壽司的日文原文為「くら寿司」,而日文的蔵、倉、庫都念「くら」;中文裡藏唸「ㄘㄤˊ」時有儲藏、私藏、收藏等等意思。

原PO補充,日文的蔵唸「ぞう」,相關詞語有「三蔵」、「保蔵」;中文裡藏唸「ㄗㄤˋ」的相關詞語則有「三藏」。這個問題困擾原PO許久,他也為此查詢許多文章,都沒有得出結論,好奇大家都是怎麼唸的。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討論,「我是都唸藏壽司啦,真的有人會唸成藏壽司嗎?」、「哭啦壽司」、「你唸ㄘㄤˊ的話就感覺像一個動作,把壽司藏起來的感覺,就蠻奇怪的」、「認同正確唸法應該是ㄘㄤˊ,但大家唸習慣了也沒差啦!畢竟外來語本土化本來就是約定俗成即可」;有網友則是為此特地寫信到藏壽司客服信箱詢問,得到解答「藏壽司的官方讀音為(ㄗㄤˋ)壽司,日文及英文讀音為:KURA Sushi」。

有網友特地詢問藏壽司客服,得到答案應唸為藏(ㄗㄤˋ)。(圖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