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延平郡王祠百年榔榆死了? 專家會勘發現重生冒新芽

2022/08/07 16:28

延平郡王祠的百年榔榆老樹,為台南舊城區最大的一棵榔榆樹,樹幹乾枯、樹葉也全掉光了。(圖由台南樹公民聯盟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延平郡王祠的百年榔榆老樹「死了」?這棵台南舊城區最大的一棵榔榆樹,最近傳出已枯死,樹枝乾枯、樹葉也全掉光了,讓民眾很不捨。不過,南市農業局邀請專家會勘,結果發現並沒有死,而且根部已萌芽長出很多小苗,讓大家十分感動。

台南樹公民聯盟表示,本月初樹公民經過延平郡王祠,發現園區內的百年榔榆樹已經乾枯「死了」,之前看到還好好的,現在全乾枯了,實在很可惜。這棵百年的榔榆樹,被列為台南珍貴老樹,也是台南舊城區內最大的一棵。

農業局森保科長朱健明表示,這棵榔榆樹的樹齡已有百年之久,為台南列管編號第99號的珍貴老樹。因傳出已經枯死,日前邀請嘉義大學專家及會同文化局前往會勘,發現老樹並沒有死,只有樹幹、枝葉感染病菌乾枯,但根部並沒有死,而且已萌芽長出很多小苗,甚至距離主幹20公尺遠也長出小苗,百年榔榆老樹重生,大家看了很感動。

朱健明表示,由於榔榆老樹周遭,長有很多小苗,已圍起警戒線避免民眾踩踏,同時也將進行棲地改善,希望好好照顧這些小苗新生命,讓小苗長大成林,老樹獲得重生。

台南延平郡王祠的百年榔榆老樹並沒有死,其根部萌芽,已長出很多小苗。(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台南延平郡王祠的百年榔榆老樹傳出已枯死,農業局邀請專家會勘,發現並沒有死。(圖由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