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瓦、嚮辣西門店 22人疑食物中毒就醫

衛生局稽查發現饗辣廚餘區有髒污。(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發現饗辣廚餘區有髒污。(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4/08 05:30

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衛生缺失 已勒令停業

〔記者蔡思培、楊雅民、林惠琴/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旗下餐廳、位於同棟樓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從四月五日起陸續接獲通報民眾用餐後有嘔吐、拉肚子等狀況,截至昨上午已分別有十三名及九名民眾就醫。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至兩家業者稽查都發現衛生缺失,已勒令兩餐廳停業。

王品致歉 疑大樓水管出問題

王品集團昨發表聲明指出,初瓦、嚮辣兩家餐廳已經在六日停業查明原因,並進行餐廳全面清消。據悉,三日花蓮強震造成初瓦、嚮辣西門店所在的大樓出現水質不穩定;王品表示,由於同棟大樓住戶在飲水後,也出現類似症狀,衛生局與集團食安部門初步懷疑,是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王品強調已二度進行餐廳環境清消,並要求大樓清洗水塔及公共管線,也採集大樓水塔檢體送驗盼盡快查明原因。王品也對本次事件表達歉意。

北市衛生局從四月五日起陸續接獲通報,初瓦、嚮辣二家餐廳發生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截至昨上午已分別有十三名及九名民眾就醫。衛生局也派員稽查,在初瓦查獲廚餘區、抽油煙機、油炸機、烤台、洗滌區有髒污,地面有菜渣等缺失,部分食材也未提供來源憑證。衛生局稽查嚮辣則發現私人物品擺放在廚房內;部分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未提供來源憑證,廚餘區檯面也有髒污。

衛生局已要求兩家餐廳在四月八日前完成改善,屆時複查如未完成,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六萬元至二億元罰鍰。衛生局也採集病患肛門拭子及員工手部、環境、餐廳飲用水等檢體,將判定是否為食品中毒案件,結果約兩週出爐,若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安法再開罰六萬元至二億元罰鍰。

寶林中毒案 累計33例陽性

此外,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寶林茶室案最新通報,無新增個案,目前累計通報卅四例,包含二例死亡、四例加護病房、三例一般病房及廿五例返家休養。在卅四件通報個案檢體中,新增一例檢驗邦克列酸陽性,累計卅三例陽性、一例陰性。新增一例邦克列酸陽性個案為六十二歲男性,三月廿四日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用粿條,後續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到醫院求診後返家休養。

衛生局稽查發現初瓦廚餘區不潔。(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發現初瓦廚餘區不潔。(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