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徑96公分老榕樹、樹齡逾50年二葉松 新北認列珍貴樹木

遠東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報胸徑達96公分的老榕樹。(圖由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遠東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報胸徑達96公分的老榕樹。(圖由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2020/04/02 11:2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近日召開第2屆第7次會議,新增認列2株珍貴樹木,分別位於板橋區高爾富路,由遠東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提報胸徑達96公分的老榕樹,以及新店區銀河洞社區由銀河洞生態保育協會提報樹齡達50多年的二葉松。

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共通過55株珍貴樹木列管案,目前珍貴樹木已達1086號,並定期針對珍貴樹木排定健檢、病蟲害防治及棲地維養護。其中,銀河洞社區的二葉松雖未達90公分,但樹齡已達50年以上,生長狀況良好,經委員會委員一致同意列為珍貴樹木。

另外,針對土城護樹者聯盟提及捷運工程局施工廠商移植於淡水金色水岸的樹木被過度修剪,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已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最高額度開罰,捷運工程局也依契約開罰,並與樹木移植廠商解約,未來也不得承攬捷運三鶯線相關樹木維養護工程。

銀河洞生態保育協會提報樹齡達50多年的二葉松。(圖由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銀河洞生態保育協會提報樹齡達50多年的二葉松。(圖由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