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10日完成73所國高中第3劑「輝瑞/BNT疫苗」接種

2022/06/08 11:51

醫護人員到武陵高中為學生接種第3劑「輝瑞/BNT疫苗」。(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上午前往市立武陵高中視察高中生施打第三劑「輝瑞/BNT疫苗」情形;鄭文燦表示,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政策已轉向與病毒共存,因此必須要拉高疫苗涵蓋率,希望12至17歲青少年再提升,預計10日將有73校完成接種作業。

鄭文燦說,針對12至17歲國、高中階段,自5月26日起陸續安排施打第三劑「輝瑞/BNT疫苗」,截至6日共19校1萬9429名學生完成接種,另54校將於10日前完成,其餘22校因與第二劑疫苗須間隔滿150天,預計將在6月22日前完成入校接種作業。

鄭文燦表示,這段期間高中以下學校實施停課不停學,也感謝教學團隊用心設計遠距教學教材,讓學生自主學習效果不打折。

鄭文燦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確診者多以輕症為主,政府也針對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實施7天居家照護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考量疫苗仍是防範染疫重要工具,目前桃園65歲以上長者在六都疫苗涵蓋率最高,桃園重症及確診死亡人數則相對較低,市府將持續提高5歲以上各年齡層疫苗涵蓋率。

他也提到,台灣嬰幼兒預防接種政策行之有年,相信民眾沒有疫苗恐懼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及穩定性已通過科學驗證,希望民眾都能安心接種,最後他也提醒學子們,接種完疫苗應多休息、多喝水、避免激烈運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學生說明接種第3劑「輝瑞/BNT疫苗」的重要性。(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