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明起加發確診者1支快篩 陳其邁:無強制性採檢、陽性可再觀察1、2天

2022/06/07 17:53

高雄市目前社區疫情盛行率已至8.46%,陳其邁表示要上升至10%以上達到一定自然免疫,疫情才可能往下降。(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規定確診者居家照護7天後,無須採檢即可解隔離,但考量多數確診者仍不放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將發給確診者1支快篩試劑可於第7天篩檢,若驗出陽性其實感染性不高,但可多觀察1、2天再出門,或是出門多加小心,但無強制性採檢。

陳其邁指出,確診者發送關懷包,提供的快篩試劑是給同住家人使用,確診者本身不須再快篩,7天隔離後即可解隔,但考量不少確診者民眾反映第7天有驗比較放心,因此明天起,會加發給確診者1支快篩於第7天篩,若陰性沒問題,陽性也用不用緊張,已沒傳染力,依中央規定無論篩到陰、陽都符合7天解隔條件,沒有強制性,但可能要自己解讀陽性,可能有些去活化病毒片段還是會驗到,若出門提醒自己要小心。

此外,高雄市籍長輩6月底前接種第3、4劑疫苗,可獲700元超商禮券,但考量原鄉部落超商有限,陳其邁表示,茂林、桃源、那瑪夏區65歲以上或原住民5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3或4劑直接發700元現金,希望鼓勵醫療資源相對少的原鄉部落加強疫苗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市府發送的確診者關懷包,提供的快篩試劑是給未確診的同住家人大人3支、小孩2支,但明天起,將加發給確診者每人1支快篩。(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