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確診上升趨緩 柯文哲:盼1個半月內感染完畢使台灣解封

2022/05/24 16:47

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過視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8566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過去因採取暫停學校實體上課、老人共餐、社區旅遊等活動,使得確診上升情況趨緩,也因為透過「踩煞車」控制,使得近兩週雙北地區感染人數較為固定,因此暫不調整防疫策略,使經濟與防疫間求取平衡,希望以現有方式在一個半月內將可能感染者均感染完畢,使台灣可順利解封。

柯文哲因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正居家照護中,今透過視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期間仍不時嚴重咳嗽、講話帶有濃濃鼻音,但他表示,經過休養後病況已改善許多。

柯文哲指出,雙北地區的首都生活圈感染人數未明顯上升,甚至還有一點下降,此因是過去近一個月針對傳染嚴重的校園祭出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暫停實體上課、暫停老人共餐及社區旅遊等,透過行政管制壓制疫情上升。

柯文哲說,管制鬆緊程度依據醫療量能可處理的範圍,因此最核心策略就是將感染人數控制在醫療量能範圍內,避免重蹈香港覆轍,而到目前為止從確診上升趨勢圖來看,透過採取部分管制措施後,可見疫情較為平緩,因此截至目前防疫作為還算不錯,將疫情控制在可預期的範圍內。

柯文哲認為,目前不提升防疫管制措施,希望在防疫與經濟間求取平衡,隨時依照醫院量能調控,目標是希望維持現有作法,在一個半月內使可能被感染者都感染完畢後,使台灣可順利解封,且希望過程不要拖太久,畢竟台灣須真正解封才能與國際接軌,否則長期拖下去對經濟影響太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