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急門診日消化近萬人 柯文哲:有效解除醫院急診壓力

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過視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過視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24 16:4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8566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開設防疫急門診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策略,除將原有7大公費篩檢站轉為21處防疫急門診外,後又增設士北科、木柵機廠車來速,及中央協助加開的自由廣場車來速,此3處每日可處理約4000多人,再加上近期中央開設的松山機場防疫急門診每日可處理5000多人,有效解除醫院急診壓力,避免重演過去香港急診爆滿的慘劇。

目前確診正在居家照護的柯文哲透過視訊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最成功的策略為開設防疫急門診。柯文哲表示,松機防疫急門診每日處理約5500人,加上原有三處車來速防疫急門診,使得北市每天可於醫院外處理9000多人,透過此措施,才使每日約1萬例確診者不會全數湧入醫院急診,否則勢必擊垮急診、使醫療無法有效作業,造成病人堆在急診室外,重演過去香港的慘劇。

柯文哲指出,防疫急門診加上車來速的設計,可在院外處理確診病患,否則患者全數湧進醫院急診,不僅擠垮急診量能,同時也會造成嚴重院內感染;台灣參考過去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越南、中國上海等疫情狀況,制定政策時避免重蹈錯誤,因此到現在可平安度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