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騎士不甩禁令過南橫 警提醒:下午3點前一定要離開

2022/04/22 20:26

騎士不甩禁令夜闖南橫。(讀者提供)

首次上稿 18:33
更新時間 20:26 新增公路總局說罰則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橫公路復通最後一哩路、台20線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積極整備通車,由於海拔2千公尺路段氣候不穩,下午易起霧,竟有騎士夜闖翻越山頭,超過管制時間才下山,警方及工務段要求最遲須在下午3點前離開。

省道台20線南橫公路高雄梅山口到台東向陽44公里,預計5月有條件復通,開放乘載9人以下車輛(含小轎車) 進入,公路總局在梅山口管制站至向陽交控設備位置設置34支CCTV、4組車牌辨識系統,轄區六龜警分局也於下午3點後從大關山隧道口2端趕遊客下山,不過,還是有騎士入夜翻越山頭騎到梅山管制哨。

甲仙工務段指出,梅山口上午8點開放,當天下午1點後只出不進、下午3點需淨空路段,由於山區午後常降雨也會起霧,提醒駕駛趁早上山比較安全。

工務段説,保全管制人員攔查夜闖騎士,除了站哨,天未亮出門撿碎石,路段淨空也要巡查,忍受高山強烈紫外線、低溫環境非常辛苦。

六龜警分局指出,目前多數是登山客,車流量不多,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詢問「何時開通」,將積極配合工務段保全巡查路段,提醒遊客下午3點前「一定要下山」。

公路總局指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條規定,駕駛違規行駛指定禁止路區段,不聽制止或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者,經勸導不聽得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保全管制員於梅山口提醒通車時段。(甲仙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