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駕駛比較會禮讓行人?鄉民:到外縣市就只能自求多福

2022/04/19 21:20

網友在PTT詢問「台北市駕駛比較禮讓行人?」,引發不少鄉民討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禮讓行人」的觀念會因縣市不同而有差異?近日就有名網友對此非常好奇,「為什麼很多人說走出台北市後,過馬路就要特別小心?」又提到自己看到不少鄉民說,「台北市的駕駛會禮讓行人」,讓他無法理解縣市之間是怎麼產生如此差異?不少鄉民看到後紛紛表示,台北市的駕駛確實比較會禮讓行人。

該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問,自己之前在八卦板看到說,「只要離開天龍國,外縣市的行人過馬路只能自求多福」,他到外縣市短暫旅遊時,右轉遇到行人也是會停下來讓行人先走,後車也沒按他喇叭,更表示大家一樣是台灣人,教育也都普及了,水準應該是差不多才對,「如果真的用路觀念像他們講的那樣,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差異呢?」。

PO文一出後,不少有過來人經驗的鄉民回應,台北市的駕駛確實比較會禮讓行人,「台北以外的很難說+1,應該說台北很多人比較重視行人路權吧」、「台北不讓的都是新北來的」、「是真的,北中南都住超過五年,只有台北會讓」、「出了台北走路絕對不會有車讓行人,連充滿高知識份子的竹科,你過斑馬線還會被按喇叭」、「我高雄、台中、新竹、台北都生活過,真只有台北行人第一,其他地方一定要看車讓不讓你,不然早晚被撞」。

然而也有鄉民吐槽,「台灣行人路權根本笑話,走在路上還是自己多小心」、「沒警察的地方一樣不管行人死活」、「看到車的反應都是不敢走,但有一種是把馬路當自己家 隨便穿越沒在管車的,那又是另一回事」、「行人跟行人擦身,就不太會禮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