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人被撞倒連遭3車撞擊輾壓不治 4車主全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行人遭撞倒又遭3車撞擊、輾過不治,4車主全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行人遭撞倒又遭3車撞擊、輾過不治,4車主全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2/04/19 14:3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黃姓行人遭機車撞倒、在路上等待救援時,接連遭路過事故現場但未保持安全距離的計程車、機車撞上,豈料,救護車才剛剛抵達現場,1輛自小客車想繞過救護車又不慎輾壓黃男,經路人合力抬車將人救出,黃男經送醫搶救2個多月不治,4機車、汽車車主全被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這起離譜事故發生在2020年1月4日清晨6點多,黃男於中壢區中山東路未依號誌穿越行人穿越道,66歲鍾姓騎士行經時未注意將他撞倒在地,後方經過的66歲鄧姓計程車運將發現事故,通行時未保持安全距離,撞擊到黃男左側身體,未停車協助還肇事逃逸,事隔幾秒鐘,32歲魏姓騎士載友人經過又撞上黃男右側身體,路人趕緊在現場放置大型垃圾桶及三角錐警示。

救護車抵達現場準備救護時,尾隨救護車的47歲梁姓駕駛,欲繞過救護車前行時,未注意黃男躺在路上,直接將他輾過才停車,經路人與梁男、救護人員合力將車輛抬起救人;黃男接連遭4車撞擊、輾過,頭、胸、腹部及四肢傷痕累累,急救後一度脫離險境,治療2個多月仍因嚴重肺炎、褥瘡感染導致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除了肇逃的鄧姓運將,鍾姓、魏姓騎士及梁姓車主,都在肇事後主動向員警坦承是肇事者;檢方指出,鍾姓騎士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黃男,鄧姓運將坦承有注意黃男躺在路上,認為事不關己欲從旁經過,未注意保持距離而撞上,且碰撞前有其他車輛已安全通行,撞擊前有18秒時間及70公尺距離空間可閃避,2人均有應注意未注意過失。

魏姓騎士辯稱因對向遊覽車燈光閃到,未注意黃男倒臥路上,經勘驗監視器及後座乘客證詞,魏男應於距離3到5公尺就發現黃男,且遊覽車當時距離尚遠,魏男說詞不足採信,最後輾過的梁姓車主經過時有救護車、現場警示,仍貿然繞行輾過被害人,同樣涉有過失,認為4人與黃男死亡具有因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