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央放寬解隔條件 柯文哲:必有漏網之魚進社區

2022/04/03 18: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中央決定放寬確診者解除隔離標準,必是認為確診數將繼續上升,國民應有心理準備,勢必有「漏網之魚」跑進社區。左為副市長黃珊珊。(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宣布鬆綁確診者的解隔條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採此決定必是認為確診者將繼續上升,無法再採取嚴格標準,國民應有心理準備,勢必有「漏網之魚」跑進社區,目前只能「且戰且走」。

陳時中今天表示,從1月1日至4月2日,全國本土病例共1530例,經分析其中輕症、無症狀者有1527人、占99.80%,中重症僅3人,占0.20%,因此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沒有必要待在治療場域的人可以及早離開,因此合理的放寬相關解隔離條件。

柯文哲下午視察劍潭集中檢疫所後受訪時表示,中央決定放寬解隔標準就是認為確診者會繼續上升,將無法再採用同樣嚴格標準,否則會超過量能,也因此國民須有心理準備,勢必有「漏網之魚」跑進社區。

至於陳時中稱因「變數太多」難以直接推估確診數,柯文哲反批:「拜託!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你還問我有沒有。」柯文哲認為,當前防疫已進入「且戰且走」時期,必須持續觀察再進一步評估如何與病毒共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