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希望馬場營運捉襟見肘 陳美鳳任一日店長助推廣馬術復健治療

2022/03/06 22:37

藝人陳美鳳(右)桃園擔任一日店長,推廣馬術復健治療。(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專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方位馬術治療的非營利單位「希望馬場」(又稱「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每年約服務3500人次,對一些需要復健的孩子來說,除了害怕看醫生,也討厭接觸冰冷的復健器材,為了提高配合度,不少爸媽會帶小孩去馬場接受馬術治療;有「台灣最美歐巴桑」稱號的藝人陳美鳳,中午受邀中壢SOGO百貨出席運動家具一日店長活動,與業者一同做公益,捐贈該店3月份營業總額2%給希望馬場,要幫助更多腦麻兒和自閉兒接受專業的馬術治療。

三八婦女節將至,65歲的陳美鳳看起來神采奕奕,風采依舊,讓許多婆婆媽媽們驚嘆不已,陳美鳳有感而發表示,「每個階段的女人都需要被愛」,而這個愛,不是只有讓別人來愛,無論年輕還是熟齡,女人在為家人付出的同時,應該要記得好好地疼愛自己,代言運動家具後,她很開心自己能在家隨時享受紓壓放鬆的被動式運動,這也是她保持輕鬆不老的秘密武器。

希望馬場馬術總監張兆遠今感謝陳美鳳和業者的捐贈,張表示,希望馬場於1998年成立後,長期為身心障礙者提供馬術治療與馬術運動。每年可提供近3000堂個別課程,並舉辦教育體驗活動、營隊與希望盃馬術比賽。2018年,因土地問題被母機構裁撤,教練與治療師放棄資遣費來換取馬匹與裝備,以求延續以馬匹助人的志業。並由董事長方幼玲以其父親之名捐助成立 「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 」,2018年10月承租的新屋騎乘場,僅有8間馬廄,和長寬20公尺的騎乘場,無法容納所有前來求助的孩子,教練團隊克服重重阻礙去年11月再搬到龍潭區文化路的據點。

張兆遠提到,新馬場(約2300坪)租金、馬廄硬體設施和馬匹伙食費再加上專業人事費用,不是靠基金會的資金能負擔的維持一個馬場開銷很大,除了場地租金、水電及馬匹需要最基本的悉心照顧,每天得維持馬廄的乾淨清潔與通風,還需要根據馬匹的健康需求給予不同比例的各樣草類,例如百慕達草、苜蓿草、胡蘿蔔、橄欖油等營養食物,這些食物近期因疫情原物料跟著漲價,新家園希望集結社會大眾及企業的支持,期許成為亞洲最具規模、最專業的馬匹輔助教育與復健中心,以永續經營服務更多的身心障礙者。

「希望馬場」約服務3500人次。(希望馬場提供)

「希望馬場」年約服務3500人次。(希望馬場提供)

藝人陳美鳳桃園擔任一日店長,推廣馬術復健治療。(記者李容萍攝)

藝人陳美鳳(右)桃園擔任一日店長,推廣馬術復健治療。(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