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界宗教博物館慶祝國際婦女節 沙龍式論壇拓展女力視野

2022/03/05 14:53

世界宗教博物館慶祝國際婦女節,沙龍式論壇拓展女力視野。(宗博館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為慶祝國際婦女節,攜手紅坊文教藝術協會5日在宗博館舉辦「改變『氣』『氛』!性平今日、永續明日」沙龍式論壇,邀請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代表,暢談如何培育全球性的女力視野,傳遞世界性的軟實力與職場創見。

宗博館長馬幼娟說,「彼此給力,未來美麗。」全球女性約佔全人類48到49%,除了肩負個人、家庭、職場責任,在極端氣候、衝突戰爭的時局下,足以撐起半邊天的女性朋友更應共同維護地球生態,宗博館今年以婦女節沙龍式論壇,由神聖的「向女神致敬」(Opening - Devi Pooja)揭開活動序幕,以印度文化儀式,為全體參加者祈福,也為全球女性祝福。

馬幼娟代表主辦單位歡迎大家到場,表示宗博館2001年開幕以來,始終提醒人們反省,用愛與和平,落實尊重、包容、博愛的創館精神,從以人為本位,到兼愛善待萬物眾生,互濟共生、相依共存,如同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近來主張的「靈性即生態,生態即靈性」理念,日前公開呼籲「為生態我們必須止戰」,期勉不在衝突裡找和平,而是從分享中找和平。

宗博館配合靈性生態館啟用,支持歷年「愛與和平」系列特展衍生商品,收入挹注生態永續特展推動基金,邀請大家善用博物館平台,一起關注氣候變遷及生態永續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