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婦女節活動起跑 鄭文燦加碼2千杯咖啡

桃園市長主持今年婦女節活動起跑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主持今年婦女節活動起跑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2022/03/02 17:2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三月八日是「國際婦女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規劃系列活動,今在桃園婦女館舉行啟動儀式,由市長鄭文燦主持,他也提到活動包含「1看、2聽、3享受」,共安排5場影展、2場心靈講座及免費咖啡,其中2千杯咖啡已經送完,鄭文燦當場加碼2千杯;活動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臉書粉專頁查詢。

鄭文燦說,「1看、2聽、3享受」系列活動,其中「看」是指5場心塵影展暨映後座談、邀請作家吳曉樂、導演黃玉珊、心理師李韋蓉等多位女性名人專家一同觀影,帶領民眾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框架;「聽」則是2場心靈講座;邀請藝人歐陽靖、心理師吳姵瑩分享經驗,另外在社會局臉書粉專填寫線上問券,即可免費獲得全家咖啡,活動開跑後2000杯立即索取一空,鄭文燦獲悉後決定再加碼2000杯。

鄭文燦說,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女性罹患憂鬱症比例為男性的2倍,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也高達1.8倍,因此關心女性職場表現及家庭角色是性平推動的重要議題。

鄭文燦也提到,截至去年底,桃園新住民人口已達6萬3707人,在佔全國新住民人口11%,其中女性新住民比例高達九成,以中國、東南亞配偶為主,為此社會局成立「新住民事務科」此外北區「新住民文化會館」、南區「新住民培力中心」也陸續啟用。

桃園市長主持今年婦女節活動起跑儀式,並與婦女團體代表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主持今年婦女節活動起跑儀式,並與婦女團體代表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