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可能突發停課!雲縣府更新整合學習網站 擴充遠距教學設備

2022/01/25 15:21

因應疫情升溫,雲林縣府超前部署整備相關遠距教學設備,讓學生防疫停課在家但不停學。(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因應可能突發的停課,雲林縣府超前部署更新及整合學習網站,並擴充遠距教學設備工具,提高線上教學品質,讓學生能夠停課不停學。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5月疫情升溫,教育部緊急宣布學校停課改線上教學,造成許多家長、學生不安,危機就是轉機,縣府去年著手盤點縣內資源及學生學習需求,發現老師攝影設備不足,有3600多名學生沒有電腦或平板,還有偏遠學生家裡沒有網路等問題。

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為提高老師線上教學品質,縣府去年著手「雙鏡頭網路攝影機」採購,老師透過該設備可以同時展現自己的視訊畫面和分享紙本文件、實物投影,就像在教室現場教學一樣。

邱孝文說,在學習行動學習工具方面,增購4700多台平板電腦及行動充動車45台,也向教育部借用1600多台移動式基地台(網路分享器),讓學生在家學習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停課不停學,雲林縣府採購最新的雙鏡頭網路攝影機,畫質更清晰且能實物投影,提升線上教學效果。(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