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揮中心:18歲以上接種第2劑滿12週即起開放打第3劑

2022/01/07 14:25

指揮中心今宣布,從即日起,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滿18歲以上民眾,只要施打第2劑後滿12週(3個月),就應該接種第3劑追加劑。(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已經進入社區,外界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將第3劑追加劑離第2劑間隔應縮短為3個月,指揮中心今(1/7)宣布,從即日起,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滿18歲以上民眾,只要施打第2劑後滿12週(3個月),就應該接種第3劑追加劑。

原本若要接種第3劑追加劑,必須於接種第2劑後滿5個月才能接種,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經專家會議於昨日討論後,決定從即日起、凡滿18歲、已接種完整武漢肺炎的民眾,在接種第2劑疫苗(嬌生疫苗接種1劑)後滿12週,就應該接種追加劑。

陳時中:前2劑打AZ 第3劑不建議AZ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若前面兩劑疫苗都是接種AZ者,第3劑追加劑不建議繼續打AZ疫苗,可混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高端、BNT疫苗;若是前面兩劑疫苗是接種莫德、高端、BNT疫苗者,第3劑追加劑則可以選擇半劑量的莫德納、高端、BNT、AZ疫苗。

若民眾已在國外接種疫苗,想在國內接種第3劑追加劑,指揮中心表示,若在國外已完整接種WHO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返國後必須先到就近衛生所或健康服務中心補登國外疫苗接種紀錄,並妥善保存國外接種紀錄,符合追加劑接種資格者要帶國外接種的紀錄、健保卡、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到疫苗合約院所掛號接種。

如果民眾在國外接種的疫苗非WHO認證的疫苗,則視同無效的疫苗劑次,可和最後一劑武漢肺炎疫苗間隔28天,在國內完成完整的疫苗接種後,再依規定接種第3劑追加劑。(16:28更新,新增國外接種者如何接種第3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