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第3劑縮短為3個月 柯文哲主張機場、旅館、醫院人員先打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昨開會討論,達成共識疫苗第三劑將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應該優先讓機場、旅館、醫院等相關人員優先造冊施打。(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昨開會討論,達成共識疫苗第三劑將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應該優先讓機場、旅館、醫院等相關人員優先造冊施打。(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07 13: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昨開會討論,達成共識疫苗第三劑將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應該優先讓機場、旅館、醫院等相關人員優先造冊施打,否則說滿3個月就能來打,以他對台灣人的了解,一窩蜂不需要打的人都來打。

柯文哲今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0發表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到第三劑將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柯文哲表示,機場包含清潔工、行政員、航空駕駛員、空服員等,對他來講旅館目前應該最危險,醫院則是收治確診者,這3類應該先造冊,在宣布縮短為3個月後優先在一週內施打疫苗。

至於台北市防疫旅館量能是否足夠,柯文哲說明,量跟品質還是要取得平衡,不是一直擴張,他認為還是會檢查,不合格就要退出,還會找新的防疫旅館進來,但關關難過關關過,過去北市每天住旅館,一天維持5到6千,現在已接近1萬,6千到1萬是個壓力,但農曆年假一過又掉回去。

柯文哲認為,政治上要取得平衡,如果下令大幅開幕,不是掛個招牌說防疫旅館就變防疫旅館,人員還要訓練、檢查空調等,而且找業者投資一大堆錢,過完年就說不能當防疫旅館也不好,他知道過年需求會到90%上下,但過完年假馬上掉下去,還是那句話,政府會盡力量,以理性務實科學態度取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