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爭鮮1盤30元「凍漲20年」超佛心? 網揭真相嘆:其實漲了

2021/12/14 16:32

網友好奇為何爭鮮能夠維持「一盤30元」的價格將近20年,貼文意外引發熱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餐飲業漲勢止不住,然而向來以平價形象站穩市場的連鎖迴轉壽司店「爭鮮」,卻仍維持著1盤30元的價格,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好奇發問,在當今萬物齊漲的時代,爭鮮是如何從1996年開幕至今「凍漲」將近20個年頭?貼文意外掀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以「爭鮮為什麼可以一盤30撐到現在啊?」為題發文指出,打從他有印象以來,爭鮮的壽司定價就是1盤30元,這10幾年來,每次看到其他餐飲業者抱怨撐不下去時,爭鮮也都沒有漲價,甚至連1碗30元的味噌湯都還吃得到魚塊,「真心覺得有點佛」,文末認真拋問「為什麼爭鮮可以活到現在呢?有八卦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印象是最大魚商吧,中間成本可以管控」、「因為他是大盤啊」、「全台最大規模漁業廠商不怕」、「因為在前線已經壓縮過成本了吧」、「因為其他都賣很貴,爭鮮比較良心」、「漲到40大家就會去吃藏壽司或壽司郎了」、「我女兒去都拿布丁花蛤肉鬆跟蛋,怎麼賠」、「一盤30都還有賺,什麼撐到現在,太小看它」。

不過更多內行網友指出,爭鮮其實一直都有悄悄地「變相漲價」,「 你不覺得量一直在縮水嗎」、「生魚片以前3片,現在2片」、「一直偷你沒發現嗎?生魚片更久以前是4片」、「豆皮從3個變2個了」、「品質一直瘋狂退步換來的」、「薄切魚片滿足你的奢華想像」、「魚片薄到推透光就不想去吃了」、「Shrinkflation了解一下,還有它本來利潤一定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