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鯛最大產區 台南推廣當季美味

2021/11/24 12:44

台南是全國台灣鯛最大產區,南市農業局推廣當季美味,今以「鱻鯛料理」要讓老饕食指大動,大快朵頤。(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是全國台灣鯛最大產區,南市農業局推廣當季美味,今以「鱻鯛料理」要讓老饕食指大動,大快朵頤。

農業局今與六官養殖協會及南瀛養殖協會辦理行銷活動,台灣鯛是南市養殖漁業代表魚種之一,養殖面積約1200公頃,年產量約2萬8000公噸,總產值超過12億元。過去以外銷為主要市場。

農業局表示,目前正是台灣鯛肥美鮮甜的季節,是料理味增湯或切片魚肉火鍋的最佳選擇,價格親民實惠。

六官養殖協會理事長黃亮蒼表示,六甲、官田地區緊鄰烏山頭水庫,水質好加上漁民有豐富的養殖經驗,養殖的台灣鯛口感特別鮮美,因屬於無細刺魚種,適合老人小孩食用。

南瀛養殖協會理事長周志亮指出,協會輔導臺灣鯛養殖業者進行ASC-

ISRTA負責任的鯛魚養殖國際標準認證(簡稱ASC認證),有7戶通過認證,認證面積達65公頃,年產量約2000公噸。過去ASC認證台灣鯛產品主要外銷到歐洲、日本市場,今年已與國內大型通路商合作,推薦國人食用。

主廚邱英洋以台灣鯛推出5道簡易美味的「鱻鯛料理」,相關食譜會公布在FB「臺南搶鱻報」。

台南是全國台灣鯛最大產區,南市農業局推廣當季美味,今以「鱻鯛料理」要讓老饕食指大動,大快朵頤。(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